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第一期化工总控工技能提升培训

作者:校企合作办公室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近日,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的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第一期化工总控工技能提升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主要面向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全省各类型生产企业员工,讲授化工总控工技师考评相关内容。

此次培训从10月11日-10月17日,历时7天;培训学员来自能化集团下属各类企业的不同生产岗位,均有近10年的工作经历。针对以上情况,为了满足学员整体需要,化学工程学院精心设计和选择开设了课程,重点解决参训人员岗位理论知识体系化的问题,解决参训人员适用性化工操作技能问题。

全体培训教师集体备课,共同研究学员情况,探讨企业员工培训可能出现的问题,梳理确保培训质量的细节事项。在理论知识教学时,打破日常教学套路,按照“深准备,问岗情,急思考,快调整”的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准确把握培训深度和内容;在实训教学时,以现场演示、学员操作、点评交流的方式,有序组织了七个项目培训。

老师们的精彩讲解受到参训员工的一致好评。课下不少学员与培训教师交流经验,教师也积极同学员交流操作技能和工艺标准,达到教学相长,校企同育的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