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会

作者:校企合作办公室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为贯彻国家有关战略要求,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2021年11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会。校长范晓伟,副校长陈君丽、魏新华、刘振民,总督学苏万益,河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发展与合作处处长王化国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薄新党主持。

首先由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医药学院、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分别就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河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发展与合作处处长王化国结合河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产业学院建设的情况进行了阐述:一是职业教育为什么要进行校企合作;二是怎样才能做好校企合作;三是校企合作普遍存在的认识问题;四是对产业学院的理解。并对我校产业学院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随后我校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与王化国处长就我校目前产业学院建设情况作了深入交流。

最后,校长范晓伟对我校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做出了重要指示。一是产业学院是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业深度融合的重要途径,学校将大力支持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二是要求各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提高认识,以构建协同育人、共享成果、共担责任、校企双赢的校企命运共同体为目标,加快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三是要求各学院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以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加强与行业企业的紧密联系,互惠共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高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