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范晓伟走访调研河南莱帕克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22-02-1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学生就业质量,2022211日,校长范晓伟、副校长薄新党带领招生就业处、科研外事处、应用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赴河南莱帕克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期间,范晓伟一行在莱帕克公司创始人孙铭洲、莱帕克公司党支部书记穆勇及校友代表陪同下,深入生产组装工段、售后调试工段、产品展厅等场所进行参观考察,全面、直观地了解企业发展方向、产品研发定位、工艺创新技术等内容。参观过程中,范晓伟与企业代表深度交流,对企业在化工类教学装置领域的理念、产品和服务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均给予高度评价。

参观考察结束后,双方举行调研座谈会。会上,范晓伟听取《莱帕克服务化工教育领域的探索与实践》报告,共同回顾校企双方15年来在共创研发平台、实训基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专利成果转化、教学资源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历程。范晓伟对河南莱帕克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在全国化工教育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对企业长期以来提供给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范晓伟强调校企双方具有扎实的合作基础,彼此信任,在产学研方面富有成效,下一步期望在化工实践教学研究、化工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培养出更多面向化工行业产业需求的优秀技术人才。随后,双方围绕着如何发挥河南省生物与化工骨干职教集团作用以及如何整合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共创全国的职教品牌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共同为师生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以及教学技术支持,持续推进化工类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

座谈会后,范晓伟与孙铭洲共同为化工实践教育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作为国内专门研究化工类实践教育装备开发与教法研究的校企共建机构,将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为化工行业人才培养提供专业研发平台。

此次考察调研,实地了解了企业在校企合作方面的契合点,找准了校企共同培养行业急需的复合型、技能型人才的方向,有力推动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发展,为学校所承担的河南省双高建设项目提供了实践依据,极大促进了河南省生物与化工骨干职教集团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