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策精神,2022年3月15日下午,我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长范晓伟,副校长陈君丽、薄新党出席会议,各二级院部党政负责人、就业专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振民主持。

会上,陈君丽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3个先进集体及7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及先进个人代表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刘超老师宣读了《全体教职工为应院毕业生“送岗位,助就业”倡议书》。

薄新党全面总结了我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进一步调动各二级院部、各部门就业创业工作的积极性,充分落实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确保我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

范晓伟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积极性、自觉性。要始终把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制定就业创业工作计划,切实加强领导和组织保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并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各二级院部“一把手”的重要政治责任,更要加强辅导员就业创业意识的提升。二是深化就业育人,推动就业创业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把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针对不同年级开展“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主题活动,提供职业发展规划咨询和就业心理咨询服务。三是深化服务质量,提升就业创业工作的归属感、获得感。要建立完善毕业生求职意向数据库,优化完善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实现网上签约、简化企业招聘流程、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实现智慧就业覆盖全体毕业生。要不断激发做好毕业生工作的热情,引导更多学生从更长的时间跨度和更广的空间跨度去考虑人生价值,用心用情落实“一生一策”,确保所有毕业生全部顺利就业,确保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