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薄新党带队赴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23-11-03 点击数: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我校数智财经产业学院建设,探索校企协同高质量数智化人才培养模式,10月31日,校长薄新党带队赴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副校长陈君丽及院长办公室、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贾大明、副总裁耿兆强等企业领导对薄新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企方领导的陪同下,薄新党一行参观了用友数智企业体验馆,该馆是中国第一家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数智企业体验中心,建筑面积10000余平方米,通过数智化在各个行业的真实应用场景,全面直观的为大家展示了现代化企业数字生产、智能财务、金融科技、云服务等核心业务。

随后,校企双方围绕产业学院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贾大明副总裁代表企业介绍用友新道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战略目标及发展愿景等,提出希望双方以数智财经产业学院为载体,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形式,实现工管结合、全面协同,共育数智化人才、共同服务现代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召哲向双方领导介绍了数智财经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标志性成果创建等方面的合作成效,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及规划。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专家刘镇、周海伟以“以科技与匠心,融产业于教育”为题,分别从新商科、新工科角度分享了国内部分典型院校的成功案例,结合我校产业学院建设及专业发展等情况给出了一些参考价值高、实践性强的建议和思考。校企双方就深化合作模式、丰富融合内容等关键点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最后,校长薄新党代表学校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数智财经产业学院的建设实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双方能始终秉承互利共赢原则,共同构建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推动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力争打造校企合作示范产业学院和产教融合共同体典范。

通过本次访企专项行动,进一步夯实了校企合作基础,明确了数智财经产业学院的建设方向和思路,有力推进了学校在现代化产业学院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等重点工作上的高质量开展。